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危防信息

舟山定海海事处重拳开展“控硫”专项整治行动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10-26 08:43    作者:康卓卓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为有效推进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定海海事处根据《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工作要求,通过强化燃油抽检力度、丰富抽检船舶类型,突出船舶供受油作业现场监管等举措重拳开展“控硫行动”,督促船舶使用清洁、安全燃油,今年来累计开展燃油抽检200余次,查处违规使用超标燃油案2起。

  一是专项开展供油作业检查,规范供受油作业秩序。强化供受油作业报告监管,细致核查燃油品质化验单,从源头保障所供给的船舶所使用的低硫船用燃油品质达到标准。同时强化供受油作业现场监管,特别关注C级船舶供油作业现场检查,严厉打击供受油不报告、供油单证不保存等违法行为。

  二是专项开展燃油质量抽检,严查燃油超标行为。重点检查船舶燃油转换情况,结合供油单证,检查船舶装载燃油和在用燃油情况,对燃油进行抽样检测,超标燃油送第三方机构检测,同时,检查燃油供应单元及相关管系,油类记录簿、轮机日志等法定文书记录情况,此外针对配备废气清洗系统的船舶,检查《船舶防止空气污染证书》的签注、技术手册参数、是否装有连续监测装置及其数据记录留存是否合规等。

  三是专项开展大气排放宣贯,增强大气排放监管认知。通过现场检查、船舶安全检查、企业码头走访检查等途径开展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宣贯,督促企业和船舶落实监管要求,鼓励码头单位岸基改善供电设施,为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提供便利。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