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互动交流 / 业务咨询

船舶水污染物接收监管平台

咨询编号 ZS202101150175
咨询内容 您好!我是船东机务,需要对船舶污染物接收进行监管,贵局联合监管信息平台能否由船东注册,并在平台查询我司船舶船舶污染物接收报备及接收信息。舟山地区船舶污染物接收证明(带二维码)只能在平台打印吗?
咨询时间 2021-01-15
处理状态 已处理
答复内容 您好 您想通过平台监督查询船舶污染物接收信息。目前,平台中船舶未绑定航运公司信息,暂时无法通过公司查询船舶作业信息。现阶段平台的设计使用用户仅为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单位和相关监管部门。建议公司通过加强对船舶文书记录和污染物接收单证的日常检查,落实对所属船舶污染物接收情况的管理。舟山市的污染物接收联单可以通过打开微信或者浏览器的“扫一扫”功能,扫描污染物接收联单左上角二维码,可以查询到污染物的具体信息和处置状态。下一步,我局也将联合港航部门进一步根据公司需求优化平台建设。 舟山地区船舶污染物接收证明(带二维码)目前只能由接收单位在平台打印。污染物联单开具的主要流程为污染物接收单位先在平台填写污染物相关信息,然后打印电子联单,由船方签字盖章确认后,再由污染物接收单位拍照上传系统。签字盖章的原件留存船上,联单照片上传平台系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海洋环境防治管理规定》,船舶污染物接收单证需留存至少2年,建议船舶妥善保存污染物接收单证备查。 如您需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可联系我局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咨询。 联系方式:0580-2039098 联系人:王张弛
答复单位 舟山海事局
答复时间 2021-01-19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