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5 17:57    作者:党工部     文章来源:党组工作部(组织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发挥局属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宁波海事局党组早动员、早布置、早落实,号召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敢于负责、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战。

一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冲在一线、战在前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论是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水上交通秩序维护、海事行政审批许可,还是内部人员防控、机关行政办公保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都是积极主动、自我要求,亮出身份、坚守岗位,展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二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贯彻落实让党旗飘扬在交通运输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巾帼示范岗,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值班加班、现场应急等急难险重任务上,发挥突击队的“尖刀”作用,坚决落实“三不一优先”和“一断三不断”总体要求,全面做好水上交通保障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综合协调保障上,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和基层一线工作通勤、应急物资保障、自身预防等工作中,发挥机关突击队的综合指导和保障作用,以更强的作风、更优的服务支持保障基层一线。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按照上级要求,各基层单位政务窗口、值班场所结合实际情况第一时间挂起了防控疫情的标语,激励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同时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优秀典型,加强宣传,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汇聚正能量。

自1月22日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部署以来,全局参与一线执法党员1900余人次,成立党员突击队11支,青年突击队6支,有力保障了局疫情防控海事监管服务、自身人员安全“两个稳定可控”。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