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北仑海事处开具首张远程“非接触式”船舶现场监督检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03 15:23    作者:陈骏     文章来源:北仑海事处

3月3日上午,宁波北仑海事处辖区首份远程“非接触式”船舶现场监督检查报告以电子照片形式送抵船方,标志着该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辖区船舶安全保障监管工作有了新的切入点。

为切实履行海事监管职责,推动战疫保平安“两手抓”出成效,该处第一时间挑选处内业务骨干组建“远程监督攻关小组”,对浙江局船舶监督指南文件进行深入研读讨论,致力于形成可供复制的基层远程监督操作细则。一是以指南为基础拟定适合辖区实际情况的检查流程框架,统一执法标准;二是根据船舶现场监督项目清单逐条覆盖细化,列清智能信息系统操作建议,筛选远程适检重点项与材料清单,深化模式的可推广性;三是确定各科队电子档案负责专人,建立船舶分类归档与评估自查机制,为长效分析坚实基础;四是实船实试,除船方建议外,在实际检查操作中发现软硬件问题,同步优化思路与检查机制,丰富多种船况船舶的检查模板,为后续多类型远程执法的探索收集素材与建议。

下一步,宁波北仑海事处将继续发挥攻关小组作用,与上级职能部门保持沟通,一周内形成远程监督模板细则,后续不断优化完善远程“非接触式”船舶现场监督检查工作,有效提升辖区应对各种形势的智能化、精准化安全管理水平。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