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加强高温期间危险品船舶监管

发布时间:2020-08-27 15:16    作者:尤亮     文章来源:危管防污处

7月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加大了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特别是散装液体、低闪点危险货物的安全风险。围绕高温季节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监管的重点,宁波海事局紧密结合“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有效监管措施,全力保障辖区危险品船舶的运输、装卸作业安全。

一是重点加强化学品、液化气、危货专渡以及低闪点油轮的安全检查和装卸作业的现场监管,加强消防设备、货舱调节阀、应急截止阀、应急拖带装置、惰性气体系统、货泵舱通风系统和气体监测系统等应急关键设施实施针对性检查,督促船岸双方严格落实《船岸安全检查表》制度,认真遵守高温期间船载危险货物运输作业的有关规定,有效执行喷淋降温、避开高温时段作业等各项安全措施。二是严把船载危险货物进出港申报审批关,重点加强液货船适装油品闪点范围、危险货物安全技术说明书、易聚合物质抑制剂证书、危险货物积载情况等内容的审核把关,加强“两员”从业管理,对申报不规范、装箱质量低下等行为及时予以计分处理。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政务自媒体加强谎报瞒报低闪点危险货物警示教育,编写“硝酸铵安全运输”和“抑制剂添加证书科普”等专题微信推送,获得较高阅读关注,并被“中国海事”等上级部门政务自媒体转发。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