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与CCS浙江分社“生活污水取样与检测标准导则研究课题”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9-02 17:59    作者:焦晓轩     文章来源:危管防污处

为实现宁波海事事业发展“两领先,一接轨”目标,对标“走在前列”工作要求,以促进海洋污染防治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推动船舶及相关制造业绿色发展为目的,近日,宁波海事局与CCS浙江分社开展生活污水取样与检测标准导则研究课题集中办公,海关等检测单位出席会议。

会上,该局听取了CCS浙江分社在前期研讨基础上制定的初步取样检测实施方案,并就其中检测国标选取、样本检测时段、检测结果分析提出意见。与会各方围绕“检测标准统一性、检测结果真实性、检测方式科学性”原则,确定最终试验方案。方案中包含“多国标初步检测,国内国际标准对比检测、各时段样品分析检测并绘制参数变化曲线及新旧型号装置处理结果对比检测”等各项试验,旨在确定适宜检测标准,样品保存时效性等检测所需各参数条件。

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试验方案着手开展相关实验,并将实验结果总结分析形成理论,完善国内生活污水取样和检测实施导则,适时形成IMO提案。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