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全力做好第23届中国(象山)开渔节水上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18:05    作者:高骏、邓冉、李长胜、张鎏璐、臧顿红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VTS、象山处、宁海处、支队

9月16日,第23届中国(象山)开渔节于象山开幕,本次开渔节1800余艘渔船集中出港,宁波海事局立足海事职能,提前部署,围绕工作重点,顺利完成各项活动的水上安保工作。

一是未雨绸缪,及时预警。针对此次开渔节提前制定巡航计划、工作实施预案,部署现场执法力量,完善并畅通应急反应渠道。做好预控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高频等内外网各类平台及时播发开渔节安全提醒信息。对涉及到的客运航线提前告知并视情及时停航。 二是集中力量,强化安保。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对现场水域全面布控,集中执法艇、执法人员与执法力量进行蹲点驻守,提升水域把控力,做好现场交通流组织工作与安保应急工作。突出对锚地、集中出港及通航密集等重点水域的监管,掌握过往商船航行动向,协调船舶动向交汇,做到风险提前防范,危险提前化解。 三是科学联动,保证效果。该局对内通过协调VTS、各海事处、海巡执法支队、空巡直升机等力量,实施全掌控的海陆空立体化现场监管;对外与港航、渔业部门积极合作,保持沟通,开展现场联合执法,共同保证好开渔节前后渔船主要航经水域交通秩序。

本届开渔节当天,宁波海事局共出动海巡艇12艘,直升机1架,无人机1架,现场执法力量100余人,对石浦港、象山港大桥、佛渡水道等通航密集水域开展巡航执法,为本次开渔节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坚实的海事力量支持。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