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历时四年保障三官堂大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0-09-28 09:54    作者:郭国勤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9月27日,经历了四年多的建设周期,三官堂大桥正式通车。三官堂大桥南起江南路,北至中官西路,全长约3.3公里,其中主线桥梁长2203米,跨越甬江的节点工程采用主跨465米的连续体系钢桁梁,属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桥梁水上施工作业于2018年3月13日正式开始。期间宁波海事局深入研判水域环境,科学分析通航规律,精准施策,高效服务,持续保障大节段运输等多个关键环节,助力大桥顺利通车。

一是主动对接,全面掌握工程动态。从三官堂大桥最初规划到合龙,该局主动对接,全面分析保障要求,未雨绸缪,统筹谋划甬江通航与安全施工的关系,全方位部署措施,切实保障施工与通航的“双赢”。二是服务前移,全程保障重点工程。该局结合不同阶段的环境变化特点,提前结合季节特点、风险防范等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调整,持续助力59艘次的桥梁构建运输、吊装和49艘次超宽、超高箱梁构建运输。三是科学统筹,协调解决主要矛盾。该局为工程量身定制水上交通组织方案,科学统筹,经反复预演大幅压缩施工管制次数和时长,最大程度降低桥梁构件运输对通航效率和港口生产的影响。四是创新手段,综合保障成效显著。该局利用甬江水域全覆盖的高清摄像头,首创水工监管执法联动跟踪监管机制,综合利用AIS、CCTV、VHF等手段,打造内河桥梁水工监管“看、核、查、纠”新举措。五是落实机制,强化联动应急合力。大桥建设涉及大型吊装船进场作业、重大梁段运输,为确保甬江通航水域和已有桥梁上人车安全,该局与相关单位多次沟通对接,构建了多部门共同参与、桥上桥下全方位联动的应急保障机制。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