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直属海事系统华东片区青年工作现场调研在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2 10:52    作者:吴婉君     文章来源:党组工作部(组织处)

为全面了解“十三五”时期直属海事系统青年工作和青年职工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准确把握当前海事青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做好“十四五”直属海事系统青年工作规划的编制工作,11月19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宁波召开直属海事系统华东片区青年工作现场调研会议。本次现场调研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二级巡视员陆卫东主持,南海航保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雪松作为特邀专家到会指导。上海、浙江、连云港、长江、江苏海事局和东海航保中心党工部负责人或团组织负责人、基层团干部代表等20余人参加调研。

在现场调研环节,全体人员实地走访了宁波国际航运中心,参观了宁波海事局PSC劳模先进创新工作室、文化展厅和文化走廊,详细了解了劳模工作室在青年人才培养、安检标准制定、服务港航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成果与荣誉。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宁波海事局指挥中心听取了“深蓝智享”海事监管平台和“甬海e站”内部管理平台的创新成果汇报。浙江海事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士锋、宁波海事局党组书记赵青云全程陪同参观调研。

在座谈交流环节,浙江海事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士锋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宁波海事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军以“青年成长积分制”为切入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宁波海事局的青年工作情况。深圳海事局代表部海事局调研组介绍了前期直属海事系统青年工作调研相关开展情况。与会各单位代表围绕“十三五”时期青年工作成效、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和团组织建设情况,紧扣当前海事青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进一步完善直属海事系统“十三五”时期青年工作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为高质量编制直属海事系统“十四五”时期青年工作规划建言献策。交流发言结束后,与会专家对本次现场调研进行点评,指出直属海事系统华东片区各个单位的青年工作形式多样、载体丰富、举措有力有效,充分激发了广大海事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为海事事业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最后,陆卫东巡视员对本次现场调研进行总结,他对“十三五”时期华东片区各单位的青年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青年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事事业发展的关键,各单位必须要将青年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来,慢慢沉淀、久久为功。同时,他指出当前直属海事系统中各单位的青年工作推进不平衡,部分单位还存在“等靠要”思想,单纯以活动代替青年工作等情况。他对下一步青年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对团青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进一步深化青工委工作机制的探索完善;三是要聚焦青年政治能力建设,重视青年干部“德”的培养与考核;四是要注重海事青年本领提升,加强青年教育培训探索创新;五是要关心关爱青年成长,激发青年在事业发展中主力军作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