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参写四份提案正式列入2020年东京备忘录大会议题

发布时间:2020-11-11 16:01    作者:张琦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近日,由宁波海事局主导及联合编写的《远程跟踪检查程序试运行结果报告》《2022年STCW集中检查会战进展》《关于制定COVID-19或类似情况下港口国监督检查临时导则的提案》和《远程非接触式港口国监督检查情况介绍》等四份提案正式列入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谅解备忘录(东京备忘录)组织第31次委员会会议(PSCC)和第14次技术工作组(TWG)会议议题,提案数量和影响力再创历史新高。

《远程跟踪检查程序试运行结果报告》根据上届会议决定,总结了2020年远程跟踪检查报告模块在备忘录组织数据中心上线以来各成员开展远程跟踪检查的情况,介绍了远程跟踪检查纠正缺陷的主要类型,分析了报告与程序的相符性。远程跟踪检查补充了原有跟踪检查机制,各成员能够妥善根据程序开展有效的远程跟踪检查,并在港口国监督应对新冠疫情中发挥了显著作用,为PSCO集中精力开展高质量初查和复查创造了有利条件。《2022年STCW集中检查会战进展》提案更新了上届会议以来STCW集中检查会战问卷的完善情况,并为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关于制定COVID-19或类似情况下港口国监督检查临时导则的提案》建议起草和制定COVID-19或类似情况下的临时港口国监督检查程序,旨在指导PSCO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开展港口国监督活动。《远程非接触式港口国监督检查情况介绍》提案论述了新冠等全球性疫情下维持港口国监督活动强度的必要性,从技术进步和行业做法的角度讨论了远程检查的可行性,并介绍了中国在选船、检查实施、缺陷处理、检查报告等方面的远程港口国监督检查的规定。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PSCC31)及技术工作组会议(TWG14)分为两个阶段,今年11月份为文件审阅阶段,明年1月份将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密切跟踪四份提案进展,依托“PSC+标准制定”工作模式, 不断推动“宁波提案”向“宁波方案”转化,持续助推我局国际化履约立约研究工作“走在前列”。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