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日报》公示宁波籍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

发布时间:2020-11-30 11:01    作者:葛广霄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11月27日,《宁波日报》刊发海事公告,将宁波籍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向社会进行为期3个月的公示,这是宁波海事局结合船籍港管理“宁波样板”打造,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深入推进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举措。

本次公示名单以实际灭失、拆解的111艘船舶和国籍证书失效1年以上且经多种渠道仍不能与其所有人及经营人取得联系、去向不明的105艘船舶为公示对象。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以登记船舶数据为基础,层层筛选,形成专项行动目标船舶清单,针对清单船舶逐船排查,科学分类,强化海事船检协同沟通机制,切实做到目标船舶情况明,底数清。公示前期,该局船舶监督、办公室、宣传处等职能部门充分协作,通过积极对接浙江局以及宁波主流媒体,为顺利完成“外网+地方媒体”进行公示“铺路搭桥”。此次海事公告旨在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对宁波籍长期逃避海事监管的船舶及其所有人进行晾晒,形成强大舆论压力,督促船舶所有人尽快到该局办理注销登记,完成船舶生命周期最后法定程序。公示期满仍未办理的,该局将依法注销船舶登记证书。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关注公示清单,及时剔除已办理注销登记船舶,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对其他已满足监管要求的名单内船舶及时移出,保质保量完成国际证书有效的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年底清零和国际证书长期失效的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三步走”计划。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