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集装箱危货瞒报运输案件查处量为近5年新高

发布时间:2021-09-01 11:02    作者:尤亮     文章来源:危管防污处

1-8月,宁波海事局共查处集装箱危险货物谎报瞒报运输案件22起,查处量为近5年同期平均值的近1.7倍,且为近5年同期新高。集装箱形式运输的危险货物具有危险特性多而杂,装载运输隐蔽性强,受运输环境影响大等特点。为有效降低因谎报瞒报造成船舶运输过程中发生危险货物集装箱起火、泄漏等事故的风险,宁波海事局一是相继部署开展水上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船载货物安全监管专项活动等专项行动,通过加强水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从业管理,严格船舶载运危险货物进出港口申报审批,依法实施危险货物集装箱开箱查验等方式严查相关违法行为;二是通过实施举报奖励制度、加强口岸各部门信息通报、加强宣传引导等方式,建立有效违法信息获知渠道,增强违法行为打击精准度,形成托运人、承运人、港口经营人及相关代理人守法运输浓厚氛围;三是从危险货物集装箱装箱、道路运输、储存、报关、海运等各环节着手,加强相关部门的联合监管和治理,对于烟花爆竹等具有重大危险性的货物,由市相关部门启动危害公共安全的调查处置程序,增加不法分子违法成本。随着9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正式实施,谎报瞒报托运危险货物相关违法行为的处罚额度提高至30万元,宁波海事局打击危险货物谎报瞒报运输违法行为严执法、严惩处的高压态势将持续维持。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