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蝉联平安宁波建设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08 17:44    作者:高洪亮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日前,在全市平安宁波建设工作评比中,宁波海事局获评2020年“平安宁波”单项评比优秀单位。

  2020年,宁波海事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中心工作,全面激发全局各单位(部门)和干部职工自觉、主动、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工作热情,深入开展“平安海区”“平安交通”建设,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纷纷开花结果。

  一是立足海事抓监管,切实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深化“消违治本两块牌子”创建工作,立足“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专项行动,强化运用“46911涉水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三联机制”,全面实施水上交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涉海问题隐患综合治理,全力打造商渔船防碰“样板区”,积极探索整体通航格局的根本性调整和优化提升,等级以上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主动创新谋治理,突出彰显海事全方位贡献。对标“重要窗口”目标定位、对标“领跑者、样板区、示范窗口”发展定位,坚定“走在前列”战略目标,深化“规范、理顺、创新”工作主线,依托信息化平台建设,执法精准度、智慧监管能力和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获得业界内外高度赞誉。

  三是精准定位抓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内外疫情防控,圆满完成“护航复工复产水上交通安全攻坚月”、海上安全铁拳整治行动“回头看”、水上客渡运安全监管、水上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化交通流组织一体化,对进出港船舶实施精准调度,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四是融入地方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和安全环境。常态化利用主流媒体、“两微”等形式广泛宣传水上安全工作,集中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典型案例进企业、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水上交通安全展厅互动体验等一系列既有声势又见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水上交通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以继续走在前列的自觉,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于创新,为促进平安建设持续高水平推进贡献海事力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