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推动条帚门航道作用发挥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10-08 17:55    作者:高骏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宁波海事局稳步推动宁波舟山港条帚门航道作用发挥,取得积极成效,虾峙门航道通航压力有效减轻、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通航能力有效提升。2020年,条帚门航道月均进出万吨以上船舶675艘次,相比2019年增长154%;2021年前三季度万吨以上船舶进出达780艘次,相比2020年同期再增长29%。

一是推动梅山港区船舶常态化使用条帚门航道进出。梅山港区船舶使用条帚门航道航程更短,且可避免与其他港区进出港船的相互干扰。2021年以来,已实现梅山港区约80%的国际航行集装箱船舶通过条帚门航道进出,每月进出约40万标准集装箱。

二是虾峙门航道管制期间,及早分流船舶至条帚门航道。通过交通组织一体化平台,及早引导船舶在虾峙门航道管制期间通过条帚门航道进出,有效避免管制对港口生产造成影响。其中2021年前三季度,因LNG进出已对虾峙门航道实施管制120次,累计管制时长超过250小时,所有受影响船舶全部有序分流,未对港口生产造成影响。

三是高峰时段引导船舶使用条帚门航道进出。利用交通组织一体化平台提前一天编排交通流的优势,提前判断交通密度情况,当预判船舶密度过大时,及早引导船舶改由条帚门航道进出,以避免影响船舶靠离计划。该项工作推进以来,虾峙门口易拥堵的痼疾得到根治,通航秩序显著改善。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