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多措并举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安全进港

发布时间:2021-10-13 08:04    作者:孙盛泽、黄焜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船舶载运煤炭、LNG和LPG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秩序,宁波海事局全面部署,多措并举保障辖区交通畅通,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安全进港。近一周,该局已安全保障58艘次运煤船载运煤炭952191吨,2艘次LNG船载运LNG货物14.2万吨,12艘次LPG船载运LPG货物15.9万吨,7艘超大型油轮载运原油190.3万吨安全进港。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暖保供是重大民生工程,将保障今冬明春载运煤炭、LNG、LPG、原油等船舶水上交通安全作为近期工作重中之重,全面履职尽责做好辖区安全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通航环境,保障能源供应。

  二是优化服务举措。利用核心港区交通流组织一体化平台,提前掌握煤、气、油等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动态,针对性建立优先查验、优先抛锚、优先引航、优先进港、优先卸货的“五优先”机制,积极协调港口、引航、拖轮、代理等单位,合理安排船舶进出口计划,提高重点能源物资运输船舶进港效率。

  三是加强辖区监管。通过VTS全时段、全覆盖的监管优势,做好辖区水域船舶交通流组织,在载运煤炭、LNG、LPG、VLCC等特殊船舶进出港时,专人专台重点监控,并根据需要为重点物资运输船提供现场警戒或护航服务,确保辖区交通态势安全有序。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建立应急协调机制,考虑到恶劣气象海况、船舶机械故障等可能对港区作业、航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虾峙门航道、甬江口水域等重点部位协调部署应急力量和海巡艇强化值守,提高应急处置效率,保障海上物流通道安全通畅。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密切关注辖区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的动态,统筹做好重点物资运输船舶保障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