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宁波海事局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港航企业复工事宜

发布时间:2020-02-13 17:01    作者:赵磊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航运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2月12日下午,宁波海事局召开小范围会议,专题研究港航企业复工相关工作,杨卫强副局长参会。

会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首先从各归口通报了有关企业复工、船舶开航和船员任职等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对下步监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分析研究,就船舶开航前检查、船员任解职、内河生活污水排放和水工监管等具体问题提出优化监管意见。

杨卫强副局长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属地政府的防疫要求,特别是当前港航企业和船舶船员陆续复工返岗,要切实防止因人员流动聚集导致的交叉感染,要求各企业和船舶落实人员防疫的主体责任,各基层海事处执法人员也要切实做好防护。二是不折不扣的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各海事处要在全面掌握辖区复工动态的基础上,关注复工船舶的适航和人员的适任情况,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监管和宣教工作,以公司管理为抓手,以信用管理理念,督促企业所属船舶认真开展开航前自查,特别加强船舶消防救生、通导、主动力设备和船体状况的检查,同时做好新任职船员的培训教育工作。三是全面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主动关注企业需求,特别是医疗物资生产原料和煤气油等能源物资运输计划,掌握水文气象情况,强化现场巡航,维护辖区通航秩序,在海事业务办理方面,尽可能采取网上办理。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