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宁波海事局组织召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2-28 12:36    作者:胡高侠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2月27日,宁波海事局召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局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级领军人才和首席制专家代表、局海事业务工作室带头人及核心成员代表、基层海事处处领导及科队长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及下一步谋划思路”展开讨论。参会人员在前期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背景,立足实际,总结了我局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上的宝贵经验,深入探讨我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现状,重点分析了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改进措施。

杨卫强副局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予以回应,同时指出,在专业人才培育和队伍建设中我们一要不折不扣地把已有的机制和措施落实到位,跟踪到底见成效;二要持续不断地强内功,在进一步提升队伍专业水平的基础上,积极向上向外争取更多有效资源;三要注重专业人才培育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做好专业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规划的协同。

李表康局长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同时强调,专业人才培育和队伍建设是一项需要重点关注和长期坚持的大工程。我局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上有优势也存在短板,有机遇更面临挑战。李局长从多角度全面分析了我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并对下一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认识,要充分认识到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在专业人才培育和队伍建设事业的下一步谋划中,要勤于思考、努力钻研、认真学习、善于评估。二要增动能,要根据人员特质,通过给机会、重激励、加压力,不断激发和调动职工在业务上比学赶超的积极性。三要优培养,根据各级各类人才的发展定位,结合职工本人的发展意愿、专业背景、素质能力和岗位匹配度,进一步探索和实施有效的培育措施。四要搭平台,充分利用海事业务工作室、比武竞赛、场景模拟等多种形式搭好内部平台,通过与科研院校、航运公司等外部力量合作巧借外部平台,积极向上争取资源用好上级平台。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