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舟山海事局全力保障条帚门外锚地完成首次保税油供应作业

发布时间:2019-12-12 11:15    作者:郑栋敏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12月10日,首艘外国籍船舶“NORD HYDRA”抵达条帚门外锚地开展保税油加注作业,本次作业共供应380#燃料油1200吨,历时6个小时。舟山海事局全面履职,抓好“四个环节”全力保障保税油加注作业安全,以海事专业特色助力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全力助推舟山打造东北亚保税燃料油加注中心。

  一是抓好“船舶备案环节”,贯彻落实供油船舶备案管理制度。及时与辖区拥有保税油供油资质的单位进行有效沟通,核实资质备案情况,有效排查作业前安全监管。

  二是抓好“申报审批环节”,全面优化作业船舶申报审批制度。落实政务受理员与代理单位沟通,对受理过程中出现的不符合要求的细节,在做好反馈的基础上,及时通过电话告知代理单位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提醒告知申报的作业地点、作业时间的气象海况,从而缩短供油船起始作业时间。
     三是抓好“动态监管环节”,实施船舶动态监管制度。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有效途径,做好海域气象信息的预警预控工作,并通过VHF、电话、微信群等途径及时提示进入辖区水域的船舶必须提前向值班室报告作业情况,值班室通过AIS进行实时远程跟踪,并实时关注现场风力情况,确保作业安全。
    四是抓好“现场检查环节”,提高船员现场作业能力。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与船员沟通交流,要求作业船舶严格遵守《浙江海事局关于答复<条帚门外锚地报税船用燃料油供应试运行方案>意见的函》中相关要求,遵守相应的安全和防污染操作规程,主动落实消防、救生、防污染各方面器材要求;督促作业双方对《供受油作业安全检查表》中有关内容加以逐项核实,在作业现场给予船舶一定指导,确保作业现场安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