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舟山海事局在全国海事系统内率先与银保监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01-06 12:08    作者:马良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为助力浙江自贸区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舟山航运业安全发展,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航运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交办海〔2019〕2号)要求,近日,舟山海事局与舟山银保监分局共同签署《关于助力浙江自贸区建设促进航运业安全发展合作备忘录》,这是全国海事系统与银保监机构的首次合作,标志着海事信用信息应用至银行、保险行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合作备忘录》于本月起试行,内容涵盖服务国家战略、开展业务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建立联席合作机制等4个部分。《合作备忘录》的建立将通过信用监管合作,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在信贷额度、保费定价等方面给予航运企业差异化对待,充分发挥市场信用机制推动作用,促使航运公司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通过业务联动和信息共享,促使航运企业落实相关船舶保险,降低企业金融风险,并在海上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船舶出险理赔等方面给予企业便利和支持;通过建立联席合作机制,定期召开会商会议,研究谈论阶段性工作重点,并在多方面展开业务交流,共同破解舟山航运业发展难题。

  下一步,舟山海事局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切实推进《合作备忘录》落地实施,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