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玉环开展“海上春运 情暖台胞”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09:12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九部委《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打造“春运服务”品牌,营造温馨春运氛围,1月18日,台州玉环海事处、大麦屿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联合玉环中学学生志愿者开展“海上春运 情暖台胞”活动。

  当天下午2时许,海事、边检工作人员和学生们首先来到对台直航码头,先行登上“中远之星”客轮,向辛勤工作的船员们致以节日祝福并赠送中国结,提前同庆中国年。

  下午3时许,距离出发还有一个多小时,旅检大厅内已经聚集了很多等待返乡的台胞。在候检区域,工作人员现场书写春联、福字,边检女警服务队和海事志愿者们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为台胞们免费派送暖身姜茶和福袋、中国结等节日礼品。台胞们纷纷在签名墙前签名、留影,现场洋溢着“两岸同春一家亲”的温暖氛围。为了给台胞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主办方还开设了台胞专用通道,专人现场咨询引导,整个通关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

  玉环到台湾客运航线是浙江省唯一的对台海上客运直航航线,是两地交往的重要窗口。据悉,当天是“中远之星”轮春节前的最后一趟航班,共计入境旅客33人,出境旅客165人,出港旅客中近七成为返乡过年的台湾同胞。浙江玉环大麦屿港距离台湾基隆港虽有163海里,但便捷、舒适的航线让这一湾海峡不再遥远,也让这寒冬充满了暖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