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各级主流媒体聚焦舟山海事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 10:15    作者:舟山海事局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舟山海事局重点围绕“一断三不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等主题,切实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目前,中新社、中国水运报、浙江卫视、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各级媒体,以及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事、浙江海事等官方微信进行了报道,营造了“海上战‘疫’ 海事在行动”的良好氛围。

  一是聚焦海事中心工作,结合春运及春节监管工作,及时展示海事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根据重要节点和重点动态邀请地方主流媒体记者,深入海事疫情防控一线采访报道5次,围绕“一断三不断”总体要求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宣传6次,相关报道在中新社、浙江卫视、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各级媒体发表。

  二是围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宣传,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进行滚动式推送,展示海事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驻守一线、勇于冲锋的良好形象。共推送新闻稿件6篇,对20余名典型人物进行了集中宣传。

  三是发挥自媒体创作优势,在微信平台重点开辟“党旗飘扬”“疫情阻击人物志”“战‘疫’进行时”三个专题,宣传各基层党组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海事疫情防控动态,截至2月13日累计推送32条,其中29条获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事、浙江海事、中国水运报、舟山广电、舟山机关党建、舟山行政服务中心、新区新女性等各级政务微信平台转载。创作短视频《海上战“疫”》,在微信平台广泛传播,同时在微博平台获中国海事杂志等转载、点赞。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