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保障甬舟铁路海上钻探计划孔位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20-04-10 09:41    作者:宁波海事局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4月8日,甬舟铁路海上钻探第212个孔位顺利完工,标志着该项目所有计划孔位全部完成钻探,甬舟铁路项目建设迈入新的阶段。本次钻探作业贯穿整个宁波舟山港核心要道——金塘水道,是水上交通的“五岔路口”,具有来往船舶密集、通航环境复杂、施工工期紧张、施工风险高等特点。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宁波海事局多措并举,助力钻探作业提前计划20天完工。

  一是组建服务专班,破解施工难题。该局召集引航、院校、码头等相关单位,共同分析安全风险,创新性提出分阶段、分区域施工方案,以“化繁为简”“先易后难”的原则合理安排工期,大幅降低施工风险。

  二是高效许可审批,提前宣传宣贯。通过全程网上办理许可和航行通告发布,审批时限压缩60%。精心组织施工前宣贯宣传,确保航运公司、码头、船舶等相关单位及时掌握施工信息并提前做好准备。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助力复工复产。为减小“疫情”影响,通过智能化信息平台首次开展远程技术评审,开辟绿色通道加速项目审批,推送“云服务”,实现“零接触”监管,保障工程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四是强化局处联动,做好安全指导。通过“三位一体”联动执法机制,做好现场交通流组织和施工现场安全监管;指导施工单位开展应急演练,丰富预警预控手段,成功帮助施工单位平稳防抗“利奇马”台风影响,保障项目施工一年“零事故。”

  金塘海底隧道是甬舟铁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6.2公里,海底盾构段长10.87公里,隧道最大埋深达78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长、承受水压最高的首条海底高铁隧道,也将结束舟山不通火车的历史。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