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青年扎实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建功走在前列”系列活动 多形式传递青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5-05 14:22    作者:黄牧犇     文章来源:党组工作部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各族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日前,浙江海事局青年积极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建功走在前列”系列活动,以说述怀、以学入心、以干担当,有力传递浙江海青正能量。

  一是鼓励青年“浙”样“说”,用言语表达海青心声 。五四前夕,局团工委策划“致青春”“海青榜样”“号声嘹亮”“青春有我”“五四特辑”等主题宣传内容,分享青年榜样成长感悟,表彰海青先进典型。期间,宁波海事青年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战“疫”故事分享会、舟山海事青年集体重温入团誓词、温州海事青年组织读书分享会、台州与嘉兴海事青年开展“青年讲堂”等活动,积极营造青年节日的氛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二是组织青年“浙”样“学”,用实践教育深化学习。五四前夕,全局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同时,各基层团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共同领悟总书记的嘱托与希望。宁波海事青年在穿山港区重走“总书记宁波舟山港调研之路”,舟山海事青年开展再读《之江新语》,杭州海事青年到西溪湿地开展微视频拍摄活动,记录“美丽中国”在浙江的具体实践。

  三是引导青年“浙”样“干”,用行动彰显海青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中,全体浙江海事青年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用一片赤子之心贡献自己的力量。基层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创新开展无接触执法服务,开播线上安全公益课,积极探索“云”上建家的团支部建设新模式,尝试“互联网+”海事的新组合。在工作之余团员青年们还热心参与社区义务执勤,协助公共区域排查往来人员体温、登记往来车辆,一句温馨的提示,一次贴心的服务,传递海事的温暖,展现海青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两手硬、两战赢”注入动力。

  下一步,全局团员青年将坚持以学习为重,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练就过硬的业务技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牢记交通海事人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海事职责,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