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舟山海事部门保障黄泽山石油中转码头正式对外启用

发布时间:2020-05-14 09:34    作者:舟山海事局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5月12日,黄泽山石油中转码头成功靠泊首艘10万吨级外轮“克拉斯诺达”轮,标志着该码头正式对外启用, 对进一步释放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产能, 促进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式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码头建设及试运行期间,舟山海事局主动作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环节监管工作,保障黄泽山油品中转码头运营安全。

  一是做好“三服务”,推动码头对外启用。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何易培局长在黄泽山油品码头调研中,关于码头开放、进口航道试运行等方面的指示精神,指导做好航道疏浚、防污设备配备、水域码头应急队伍建设等工作。为助推码头顺利通过验收,海事部门牵头指导开展各项应急演习,并就港口安全管理、应急体系建设、完善管理体系、充实岸基力量等方面提供海事专业指导与建议。4月23日,黄泽山储运中转基地正式通过对外启用验收。

  二是把好“安全关”,确保码头安全运营。为确保船舶进出港及在港期间安全,舟山海事局在线上、线下组织引航、企业、代理等单位召开“一船一会”,进一步明确船舶锚泊点、引水登离点、引航及港作拖轮护航线路、船舶靠泊等要求。强化恶劣天气预警预控,明确拖轮配备和系泊要求;疫情期间利用远程电子监管,开展海事“非现场”监管和“不接触”执法,保障船舶作业期间稳泊安全。自2月5日该码头试运行至5月11日,黄泽山石油中转码头试运行期间完成靠泊37艘次,货油吞吐量达54.17万吨。

  三是坚持“出实招”,防止海上疫情输入。严格落实省市两级关于疫情防控及重点物资保障的要求,加强远程核查,以船舶进出港申报为抓手,落实专人核查疫情期间船舶靠离泊码头、船员换班和在船船员身体情况;严格落实选船机制,对进港作业船舶进行安全检查和现场检查,重点核查船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自2月5日试运营至今,累计核查船舶37艘次,实现到港船舶全覆盖。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