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大手牵小手走进海事大课堂 温州海事局组织开展“中国航海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2 16:42    作者:温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温州海事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0 年航海日活动的意见》,积极开展庆祝航海日主题系列活动,同时结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暑期宣教,7月10日,温州市直机关工委、温州海事局和团市委联合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走进社会大课堂暨“中国航海日”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市的8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中,温州海事局的叶一鸣政委致辞,并向学生代表授队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中,该局“海燕”青年搜救突击队的队员们结合近期暑假期间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的实际需要,通过组织观看水上安全知识宣教片和警示展板、了解海事人员海上执法工作流程、参观海事船艇和设施设备、体验水上救助器材实操演练等内容,以亲身体验、现场互动、寓教于乐的形式,教授学生们如何做到水上安全出行,以及在遇到水上突发险情时如何正确选择自救和互救技能。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温州海事局为迎接第16个“中国航海日”精心组织策划开展的一项社会开放式公益活动,同时也是推动该局“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不断深化、不断升级的又一项创新载体。近几年,该局积极与温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等地方单位共建合作,成功开设了“流动海事课堂”“小小海事人职业体验”“网上云课堂”等常态化系列活动,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教工作的受众面、惠及率和影响力持续增强。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