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舟山海事保障黄泽山油品中转储运基地首艘满载30万吨级油轮安全靠泊

发布时间:2020-07-21 09:48    作者:舟山海事局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近日,在“海巡07342”护航下,满载27.8吨原油的希腊籍“阿奎拉”轮顺利靠泊舟山黄泽山石油中转码头1号泊位。该船是黄泽山石油中转码头自开港以来靠泊的第1艘满载30万吨级油船,是舟山北部水域走向“巨轮时代”的又一里程碑。自2月5日黄泽山石油中转码头开港至今,不断突破技术瓶颈,推进产能释放,仅用5个多月货物吞吐量已达142万吨,安全靠离泊65艘次。

  为保障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靠泊安全,舟山海事局科学探索、积累经验,保障该码头逐步提升靠泊吨位。在前期10万吨、15万吨级油轮安全靠泊的前提下,分别于7月1日、7月12日保障30万吨级油轮空载、半载安全试靠泊。舟山海事局协同引航站、港航、码头方等单位,提前组织召开30万吨级油轮靠泊安全专家意见咨询会,完善通航安全和防污染保障方案;对引航计划进行审查,根据船舶进港航道狭窄、船舶操作性较差等实际,建议配备大马力拖轮协助拖带,并优化进出港交通流组织方案,督促码头企业落实应急力量部署;充分发挥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远程指挥协作功能,加强与现场警戒艇的联动,对“阿奎拉”轮靠泊进行密切监控,为原油进口运输保驾护航。

  下一步,舟山海事局将坚持创新驱动,以现代监管和精准服务助力舟山打造以油气全产业链为特色的自由贸易港先行区,为提升我国油品产业的国际影响力提供强有力支撑。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