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船船员劳动合同》示范文本(2020版)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8 10:14    作者:温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温州海事局

  为维护辖区海船船员和航运企业合法权益,引导和规范合同双方签约履约行为,近日,温州海事局与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布了《温州海船船员劳动合同》示范文本(2020版)。

  为推进海船船员劳动合同范本的修订和升级,在浙江海事局的指导下,该局充分发挥温州市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平台作用,积极协助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有关工作。一是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温州市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办公室广泛征求辖区海员工会、船东协会、船员代表以及法律专家等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海船船员劳动合同中的普遍问题。二是加强协商,提出解决对策。根据前期调研情况,结合辖区航运企业和船员实际,提出以编制的《温州海船船员集体合同》为依据,制定了国企、民企和劳务派遣机构等三个辖区有代表性的《温州海船船员劳动合同》示范文本。三是不断完善,提高劳动合同范本的适用性。通过联合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场登轮调研在船船员的劳动合同履行情况和船员船上工作和生活条件状况,重点了解船员劳动合同中有关社保、休假、工资等方面的履行情况和船员在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有关方面的诉求,并根据此次联合检查情况,进一步完善海船船员劳动合同范本。

  《温州海船船员劳动合同》示范文本(2020版)是《温州海船船员劳动合同》示范文本(2018版)的升级版本,该范本的制定受到了中国水运报的刊登报道,此次范本的修订和联合发布将有助于进一步维护船员合法权益,促进辖区航运企业履行《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系列示范文本的推广和实施工作,定期修订完善海船船员劳动合同范本,切实促进辖区海上劳动关系和谐健康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