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党群视窗

杭州海事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26 17:32    作者:党群工作部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7月26日,杭州海事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7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5期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局长张宏良同志主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杨传堂书记在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工作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并作交流发言。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历程,体现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擘画光明未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立足全局把握大势、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要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一是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组织党员积极学习研讨,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二是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当下、压实责任,做好防抗台工作,巡查排查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三是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干部群众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