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党群视窗

杭州海事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15:59    作者:党群工作部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11月17日上午,杭州海事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张宏良主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局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把握历史主动、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会议通过的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系统,全面凝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精辟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集成升华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明确了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努力方向,响亮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系统学习,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部门例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二是做好宣传,凝心聚力谋发展。引导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三是统筹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力度不减、干劲不减,推动如期完成工作目标,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评估工作,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四是联系实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个行动上,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执法队伍建设,强化内部控制和监督,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为杭州海事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锚定目标,维护辖区水域安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与立足当前的专项行动、着眼“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杭州海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