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党群视窗

杭州海事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2-15 16:18    作者:党群工作部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2月15日,杭州海事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学习会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良主持,局党委成员参加。

  学习会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人员在前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基础上,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等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每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我们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张宏良局长对本次集体学习进行小结,并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党组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不足,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要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党的历史智慧,持之以恒推动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谋划好新的一年开局工作。不断从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海事中心工作,以海事队伍“四化”建设为重点,坚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积极作为、服务大局。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