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联合宁波航标处对嘉绍大桥开展专用航标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7 09:16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深入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整治行动,贯彻落实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有关要求,防范化解船桥碰撞风险,近日,杭州海事局联合宁波航标处对嘉绍大桥开展专用航标监督检查。

  联合检查组首先以座谈会的方式向嘉绍大桥公司代表解读了新《海上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内容,从法律的层面上明确了专用航标所有人对所属航标负有的法律责任,要求其切实做好航标运维工作,保障航标的有效性,为海上船舶创造良好的航行条件。随后,联合检查组通过现场核查的方式,实地检查桥区航标的运维情况和效能情况,经检查,嘉绍大桥上的专用航标、电子围栏设备等助航标志性能良好,能够有效运行。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保持与航海保障机构单位的互动交流,在联合巡查、技术支持、人员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该局辖区专用航标的技术更新,提升专用航标行政管理和监管效能,强化专用航标的监督检查,为辖区水上交通营造安全有序的通航环境。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