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深化改革 提升服务 杭州海事局积极践行“一件事一次办”和政务办理告知承诺

发布时间:2021-11-08 08:30    作者:政务中心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近日,杭州海事局办结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浙海101”“浙海102”“浙海105”三艘船舶国籍、配员换发业务,使其成为“一件事一次办”推行以来最先享受改革红利的相对人。三项“一件事一次办”业务总用时3个工作日,得到相对人的肯定和赞誉。

  为全面贯彻《浙江海事局关于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杭州海事局多措并举,保障改革稳步推行。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研究了《浙江海事局“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须知》《浙江海事局政务办理告知承诺须知》等文件,进一步统一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的思想认识,为推行改革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加强宣贯,提升影响。通过政务办理宣贯会、微信、电话、现场宣传等多种渠道,介绍新的改革事项和申请方式,扩大改革影响力。三是服务群众,提速增效。主动帮扶、指导相对人申请“一件事一次办”和政务办理告知承诺事项,并积极理顺内部审批和流转流程,大幅压缩办理时限。目前改革事项已在船舶证书办理、海上施工等场景得到有效运用。

  下一步,杭州局将继续稳步推行各项改革服务举措,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改进,切实让改革红利便企利民。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