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顺利开展2021年船舶溢油应急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1-11-19 16:20    作者:董学兴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检验辖区溢油应急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锻炼溢油应急队伍,增强各部门(单位)间的协调配合,有效提升溢油应急事件处置实战水平,11月16日,杭州海事局组织开展船舶溢油应急桌面推演。

  此次桌面推演模拟船舶海上碰撞事故,船方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向杭州海事局指挥中心报警,杭州海事局接报后按照应急程序启动应急反应。该局各相关部门(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在溢油应急反应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最后在执法人员与清污船队的配合下,溢油顺利回收。整个桌面推演主要分为船方发现险情、局内部应急反应、事故评估、现场应急处置和救援四个阶段。推演过程中,主管人员还穿插讲解了该局溢油应急设备配备情况,溢油应急反应步骤,溢油应急各行动小组职责分工等内容。

  杨建立副局长对此次推演作出点评,一是认为本次桌面推演组织有序、部署周密,推演方案职责明确、符合程序和技术要求,充分展示了溢油应急队伍的精干,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普及知识的目的;二是要进一步认识溢油应急处置的重要性,加强溢油应急处置队伍及能力建设,结合实际完善溢油应急反应机制,切实提高杭州辖区溢油应急的实战水平。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认真对照相关文件,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不断加强溢油应急联动体系建设,落实本辖区跨部门应急联动机制,持续提升溢油应急处置能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