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圆满完成2022年元旦期间水上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2-01-05 10:07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2022年元旦期间,杭州海事局及早准备,重点突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冬春季节监管特点,细化监管措施,逐级落实责任,圆满完成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期间未发生事故险情。

  一是突出预警预控。加强和气象、水文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辖区气象和水文动态,通过杭州海事气象服务平台等方式实时掌握辖区气象海况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钉钉等多种途径及时向航运公司、码头业主、水上水下活动业主等单位发布预警信息,营造涉海涉渔安全生产作业氛围,确保防风、防浪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现场监管。严格执行船舶点验工作机制,落实重点水域的现场检查,根据潮时变化安排巡航巡查时间,提高现场检查的有效性。加密辖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船舶和重点行为”的监控,通过浙江海上智控平台、现场动态监控系统、CCTV系统、船舶进出港报告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对加强对嘉绍大桥桥区水域、事故多发水域、渔船作业水域、“两船”航径水域、主要航道及施工水域等辖区重点水域以及交界水域的巡航巡查力度,及时掌握辖区航行作业船舶动态,严查水上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突出应急值守。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形成执法任务闭环管理。全面掌握辖区应急力量分布情况,做好人员、车辆、船艇的勤务保障,确保应急值守力量“叫得应、拉得出、打得响”。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