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杭州湾跨海大桥船舶碰撞桥梁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19 16:04    作者:王军博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推进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有效开展,8月19日,嘉兴市海上搜救中心举办2021年杭州湾跨海大桥船舶碰撞桥梁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本次演练由嘉兴市海上搜救中心、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主办,共10余家单位、7艘船艇、80余人参与演练。

  演练模拟一艘散货船在穿越杭州湾跨海大桥南通航孔时,因主机故障触碰杭州湾跨海大桥桥墩,造成船舶和桥梁不同程度破损,船上9名船员遇险,其中1名船员落水。演练共分遇险报警、信息核实、险情报告、应急响应启动、应急力量指派、现场指挥救助、应急响应终止等环节。经过约1小时的实操演练,2021年杭州湾跨海大桥船舶碰撞桥梁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圆满结束。本次演练检验了《嘉兴市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杭州湾跨海大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针对性、专业性强,集中锻炼了组织能力、处置能力和保障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

  下一步,嘉兴海事局将总结评估应急响应各环节的有效性,及时修正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嘉兴港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