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圆满完成2022年“保安全、护稳定”专题巡航执法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0:40    作者:周峰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部署,嘉兴海事局结合辖区特点,科学部署,圆满完成2022年“保安全、护稳定”专题巡航执法大行动,有力保障了近期和“五一”、伏季休渔期前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提高认识,科学组织部署。结合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情况,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嘉兴海事局2022年“保安全、护稳定”专题巡航执法大行动方案》。局处两级领导带队巡航、深入一线,加强重点时段驻点值守、重点水域巡航游弋等措施,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行动取得成效。

  二是突出重点,聚焦问题攻坚。牢牢抓住影响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的主要风险隐患和日常监管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系统攻坚。监管布点前移,对辖区内主要航道、锚地、商渔船交汇区等进行驻点值守,严厉打击船舶不遵守航行和作业各项规定的行为。密切关注交通流变化,有序组织船舶通行。

  三是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深化“五中心一窗口”建设,加强“指挥中心(VTS)+海巡艇”动态联动执法机制,实现信息互通互用,构建高效、快速的应急反应机制,提高联动执法能力和执法效率。强化与农业农村、边检等涉海单位的联动协作,行动期间共开展4次联合巡航执法行动,打击海上违法违章行为。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局处两级加强“保安全、护稳定”专题巡航执法大行动工作的宣传报道,积极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宣教和公共航路引导,营造水上交通安全良好氛围。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