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叶根荣同志荣获国家无偿献血贡献奖金奖

发布时间:2022-05-13 15:35    作者:袁媚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近日,嘉兴海事局叶根荣同志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国家无偿献血贡献奖金奖。

  从2000年首次献血开始,叶根荣已经无偿献血22年,累计献血120次,献血量26000毫升。按一个正常成年人5000毫升的全身血量来算,他已经无偿捐献了5个成年人的血量。如今他已近60岁,为了保持随时能献血的健康状态,他一直坚持着早起跑步锻炼的习惯,风雨无阻。他连续多年被评为嘉兴市优秀献血志愿者,并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无偿献血“之江杯”等诸多荣誉。2021年7月1日,作为一名党员,叶根荣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第100次献血向建党百年献礼。

  除了无偿献血,叶根荣还常年致力于志愿服务。无论是乡镇敬老院“情暖夕阳”敬老活动、失独家庭帮扶活动、还是社区警民联防活动、景区助乐旅客服务,或是水源地环保活动、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和足迹。多年来,社区社工、失独老人、警署警官、景区保安等许多人都成了他生活中的好朋友。自参加义工活动以来仅有记录的服务时间,就已近2400小时,他每年都被评为优秀义工。2020年3月,叶根荣还收到了来自浙江省民政厅、文明办和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颁发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证书。

  在叶根荣的影响和带动下,嘉兴海事局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加入到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行列。今年4月,嘉兴海事局积极响应号召,先后共派出50余人次开展结对社区“替岗轮值 共护家园”、核酸检测点采样等志愿服务,并组建了海事应急献血队伍,27名干部职工用热血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蓝色力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