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多项举措助力嘉兴港在全球百大集装箱港口排名持续上升

发布时间:2022-09-09 13:50    作者:孙卫平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近日,劳氏日报公布2021年全球100大集装箱港口排名,嘉兴港位列全球第83位,较2020年上升6位。嘉兴海事局主动融入嘉兴港口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出各项举措助力嘉兴港集装箱货运吞吐量持续高速增长。

  一是持续优化通关模式,提升嘉兴口岸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审批模式,积极开展口岸减证和全电子申报,主动提出通关便利化方案,有效推动辖区出口岸联系单在今年3月份实现全电子化提交,助力通关便利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优化服务举措,缩短政务办理预约服务时限。针对辖区集装箱班轮靠泊时间短申报时间紧的难题,进一步优化预约服务机制,将提前24小时预约优化为提前8小时预约,在“5+2”的基础上保障了口岸通关全覆盖,大幅缩短政务办理预约服务时限,有效提高了口岸查验效率和服务水平。三是创新服务方式,推出“绿色通道”和“口岸约时”服务小程序。在“急难愁盼”机制运行后,针对集装箱出口岸预约数量多、频次高,嘉兴海事局政务中心推出“口岸约时”小程序,外轮集装箱代理们不用再提交预约单到窗口,小程序几步操作即可轻松实现“非接触”预约,同时载运重要民生物资的集装箱船舶也可在线申请绿色通道,优先审批通关,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四是大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积极推行海事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切实贯彻落实上级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相关要求,鼓励集装箱班轮在进出口岸申请时以告知承诺的方式免于提交船舶适航相关证书,为减证便民提供新路径。

  目前,嘉兴港已开通至日本、越南、俄罗斯、泰国的4条近洋航线和2条外贸内支线,12条内贸航线和21条海河联运内河班轮航线,海河联运枢纽港建设成效日益明显。下一步,嘉兴海事局将结合自身职责,不断优化服务机制,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服务举措,为嘉兴港口经济发展稳进提质持续提供有力支撑。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