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商渔船防碰撞工作经验正式纳入中国与利比里亚海事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10-18 17:15    作者:周宜航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2021年10月16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期间,在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见证下,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与利比里亚驻华大使杜德利•麦金利•托马斯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和利比里亚海事局海事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称《备忘录》)。

宁波海事局商渔安全国际通函、商船安全自律联盟等工作经验被纳入《备忘录》,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国际海事合作重要内容。 近年来,宁波海事局狠抓水上安全监管工作,针对商渔船碰撞容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现状,积极发挥专业化、国际化优势,结合事故调查深入研究商渔船碰撞事故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自2017年起,先后在全国首创建立“港口国-船旗国商渔安全信息传递机制”“商船安全自律联盟”“商渔安全协作对话平台”、商渔船长“互登轮”等良好工作方法,引起航运圈和渔业圈一致好评。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受利比里亚海事主管机关邀请,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与利方就《备忘录》进行了磋商会谈。期间,我局代表介绍的通函传递、自律联盟、协作平台等商渔安全示范性工作,得到了与会各方的肯定,并被纳入合作框架。中利两国均属船旗国大国,此次《备忘录》正式签订,符合双方在海上航行安全、防治海洋污染、船员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共同利益,有利于中利两国深化和细化海上安全、环保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理念,以“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海事合作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工作路径,输出中国经验,为实现交通强国、建设“一流海事”的目标迈出更为坚实的一步。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