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持续深化冬季寒潮大风影响期间海区巡航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5:35    作者:高洪亮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搜救中心办公室)

  当前宁波辖区已进入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活跃期,给海上交通安全和生产作业带来严重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浙江海事局和省市两级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和冬季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的总体部署,近期,宁波海事局围绕“预警预控、一线执法、风险防控、船舶点验、船籍港管理、能源保供、客渡运和危险货物安全监管”等8个专项,制定工作文件,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同时,结合辖区实际,专题制定象山沿海巡航值守工作实施方案,持续强化海区重点水域巡航值守和船舶点验工作。

  一是强化协同配合,统筹安排40米级及以上主力船艇协同开展巡航游弋和前移值守,实施分区分级覆盖,维护通航秩序的同时,重点开展船舶AIS显示、船员值班瞭望、VHF值守点验核查等工作;二是深化执法联动,持续强化象山沿海商渔船事故多发区、通航密集区、航路交汇区的巡航覆盖度,不断加强与港航、农业农村、海警等部门的协同合作,共同打击水上违法违章行为,维护通航环境;三是强调应急待命,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待命制度,及时、妥善处置应对海上突发事件。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切实防范商渔船碰撞安全风险,不断优化象山沿海通航格局,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