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推出“一船多证一次通办”不停航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28 08:30    作者:庄园园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海船转籍“不停航办证”服务,进一步升级海事政务“一船多证一次通办”多跨协同服务机制,宁波海事局于近日推出“一船多证一次通办”不停航服务。

此次宁波海事局推出的“一船多证一次通办”不停航服务是“一船多证一次通办”服务的再次升级,融合了长三角不停航办证机制,解决宁波籍海船在辖区内转让过户“挨个报、等着办”困扰,实现船舶所有证书“多头同步”“零等待”申办,真正打通了“不停航”服务改革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1月24日,辖区船舶“准兴2”轮成功办理出船舶注销证书和船舶所有权、光船租赁登记证书、短期船舶国籍证书,标志着“一船多证一次通办”不停航服务在宁波首单试点成功。“准兴2”轮船舶在2021年发生转让,按传统的船舶过户手续需要船舶停航至少半个月以上。宁波海事局推出“一船多证一次通办”不停航服务后,该公司第一个提出申请,整体过户手续在船舶航行过程中顺利完成,为船东节约运营成本约200余万元。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根据群众不同需求提供“一船多证一次通办”不停航服务、长三角海船转籍“不停航办证”服务、浙江海事局“一件事一次办”等多维度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幅降低企业运营经济成本,形成地区航运竞争新优势。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