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持续强化外航路通航秩序现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5 08:24    作者:梁锐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强化水上交通安全“春雷行动”实施方案 》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辖区掌控力和保障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宁波海事局统筹调配“海巡22”,科学制定巡航计划,持续强化外航路通航秩序现场监管工作。

期间,执法人员一是加强重点水域现场监管。通过VHF加大对北上南下的船舶高频值守和船员值班的“点验”力度,督促商船按照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推荐航路行驶,检查部分船员的适任能力,增强船员的值班安全意识,及时驱离碍航作业渔船。二是落实“五色图”分级监管要求。借助船岸互联互动,充分发挥海上智控平台信息优势,强化“VTS+海巡艇”执法联动,在虾峙门附近水域及时核查VTS通报的疑似AIS存在显示问题的船舶,并驱离航道周边的渔船。三是强化预警预控。适逢寒潮大风频发之际,叠加农历新年刚过,渔船集中出港作业,做好现场交通组织,并不间断发布航行警告信息,避免发生商渔船碰撞事故。四是核查导助航设施设备工况。现场巡航检查虾峙门0#灯船、深水航槽灯浮以及虾峙门航道内的导助航设施设备的工况。五是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待命值班制度。主力船艇加大对南韭山附近水域的前移值守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涉海运输内河船铁腕治理活动,进一步增强海事威慑力。

此次外航路现场监管,共计巡航值守51.92小时,巡航里程297海里,点验商船和渔船61艘次,现场纠正轻微船舶违章行为5艘次,有力维护了春运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