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积极推进亚运会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07:47    作者:王玥尊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2022年杭州亚运会海上比赛项目将于9月14日至21日在宁波市象山县松兰山举行,运动员报名人数将达200余名,涉及19个国家,200余名技术人员。为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保障亚运会海上项目顺利举办,宁波海事局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亚运会水上帆船比赛各项安全保障准备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何易培局长在甬调研督察期间讲话精神,动员全体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做好亚运会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履行海事部门职责,确保各项安全保障工作高标准贯彻落实。

  二是实地勘探,全面掌握通航环境。该局多次对拟开展赛事水域的水文气象、养殖区域划分、海上网具分布、地形条件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分析研判船舶通航规律,督促亚筹办对比赛水域进行水上水下扫测,清除安全隐患。

  三是有的放矢,科学制定安保措施。经前期调研,比赛区域将覆盖小型船舶习惯航路,日商船最大流量可达200艘次,为有效应对该挑战,该局提前谋划警戒区范围,采用发布航行警告、划定临时性航路、布设监控设施等手段提升水上掌控力,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未雨绸缪,全面提升应急能力。会同亚筹办形成帆船侧翻、人员落水等应急演练预案,同时畅通与渔政、海警等地方部门的联络机制和报送制度,增强协同作战能力,切实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继续优化相关海域保障方案,积极对接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对水上安保管控工作提出海事专业建议和要求,发挥维稳主力军作用,为杭州亚运会海上比赛项目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水上安全环境。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