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梁永铭副局长到宁波开展国庆节前水上交通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9-30 16:37    作者:李爱妮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2021年部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督促落实近期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9月30日,浙江海事局梁永铭副局长带队赴宁波开展2021年国庆节前水上交通安全专项督查,浙江海事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宁波海事局黄燕品副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梁永铭副局长一行到白峰客运站、大榭实华码头重点督查国庆长假、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等重点时段涉客涉危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详细了解国庆期间白峰客运站客流情况和运力安排,重点检查车辆系固绑扎、船舶应急演习落实、危险品专渡配载等情况,以及疫情形势下危化品码头船岸界面检查、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听取了该局国庆节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部署等情况的汇报。

梁永铭副局长对加强近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增强履职担当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如履薄冰,始终毫不放松,抓好十一水上安全监管工作,避免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水上安全形势稳定。二是全力以赴抓好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统筹谋划好海事重点领域“7+3”专项整治工作,吸取贵州“六盘水客8015”轮事故教训,督促客船严格落实“一规定一手册”要求,持续做好沿海主要公共航路实施工作,打赢涉海涉渔“遏重大”攻坚战,高压严管内河船运输,深化船籍港管理。三是持之以恒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实施清单化管理和过程控制,注重协同综合治理,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强化现场检查、强化问题发现、强化清单管理、强化闭环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五个强化”。四是认真抓好《海安法》《安全生产法》实施,提升多跨协同、综合治理能力,研究学习领会新法内容,运用到安全监管中,协同渔业部门,推进涉海涉渔工作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监督管理,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聚焦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内部监督管理。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