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宁波海事局召开船员供需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16:52    作者:丁涵池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11月30日,宁波海事局召集辖区部分航运企业和服务机构代表,针对近阶段船员供需情况举行调研座谈会,王晓敏副局长主持会议,辖区4家航运企业、1家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与会单位首先简要介绍了目前公司的运营情况、船员构成情况和福利薪资待遇、船员招聘情况等,并集中反映了近阶段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如工资涨幅快,部分船员利用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形成价格联盟等。工资的快速增长也导致部分个体船员频繁流动,对公司船员队伍的稳定和船舶的安全产生了负面影响。同时,企业普遍认为船员的社会地位有待提高,船员对于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较低,也是造成船员队伍不稳定的重要原因。王晓敏副局长要求,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船员供需问题的复杂性,需要海事主管机关、航运企业、培训院校、船员服务机构和船员本身等各方共同努力,才能有效解决目前船员市场面临的问题。航运企业也应当从自身出发,加强自有船员队伍建设,将心比心,用更多的暖心举措留住船员,并应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对船员的管理。与会代表都表示赞同,并表示接下来将积极行动,开源节流,改善船员市场现状。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对本次调研座谈会中收集的问题形成报告并反馈给上级部门,同时结合海事劳工条件履约和推进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推动校企合作,并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船员管理工作,在保障船员体面劳动的合法权益的同时确保船员市场稳定,促进航运业的可持续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