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宁波海事局召开基层海事执法机构标准化建设专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1:32    作者:耿倩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切实加强“三基”建设,按照浙江海事局、宁波海事局“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新一轮“1188”工程项目要求,1月27日,宁波海事局组织召开专班推进会,全面研讨部署加快推进基层海事执法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

会议一是在征求相关单位、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组建成立新专班,充实标准化建设队伍力量;二是对照《基层海事执法机构标准化建设问题清单》,各基层单位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机关职能部门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及解决措施;三是组织研讨《标准化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计划安排表》《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考评指标体系》,明确下一阶段整体思路、总体目标、重要时间节点和相关验收考核要求。

王晓敏副局长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前期基层海事执法机构标准化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当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夯实基础,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要提升能力,实现软件硬件能力同步提升;要展示形象,展示宁波海事走在前列、打造基层海事治理模范化窗口形象。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专班要重点抓,局办公室要定标准、勤协调、紧督促,机关部门要勤指导、多帮助、早推进,基层单位要提需求、勤汇报、抓执行;全员要共同抓,全员参与、局处协同全力推进。三是强化推进落实。要明确节点,按照6月和10月两批实现验收全覆盖;要一表统筹,树立清单思维,逐项明确责任;要软硬并举,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等不靠。四是强化督导考核。要全程督导,通过双周晾晒、季度评估、半年度展示推动出成效;要细化标准,不断完善建设标准和评分标准;要严格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重视过程推进情况和结果质量成效,确保建设工作按期推进、高质达标,为宁波海事“三个模范窗口”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坚持“2021年夯基初步见效、2022年巩固总结推广、2023年提升全面迭代”的三年总体工作安排,以“边建设边完善、成熟一个、推广一个”为推进基本原则,以“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为两条工作主线,推动“5-14-41”试行版标准落地见效,加快固化形成更加成熟完善的宁波海事局基层海事执法机构标准化建设示范场景。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