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宁波海事局全覆盖式现场督查推进基层海事执法机构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1 15:54    作者:耿倩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近期,按照宁波海事局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王晓敏副局长带队赴基层单位开展基层海事执法机构标准化建设现场督查并调研指导工作,以100%全覆盖式现场督查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有力有效开展。

  各单位从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具体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全面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督查组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困难一一现场核查,了解有关意见建议,并对软件标准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最后督查组与各单位召开反馈会议,反馈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建设意见。

  王晓敏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步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处主要负责同志要更加亲力亲为,处领导班子要动态分析研究,处工作专班要实质化运作,全处干部职工要广泛全程参与,群策群力共促建设。二是建设上软硬统筹,不可偏废。硬件建设分轻重缓急,重点突破,不断挖潜做精;软件提升更要同步推进,不打折扣,注重内部管理科学高效,队伍精气神有效激发,做到形神兼备。三是推进上对标对表,保质保速。严格对照验收体系和考核指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效率实施、高质量整改,保质保速推进建设,实现再规范、再提升。四是建设成果上可观可感可持续。全方位展现宁波海事基础设施门面,实现“可观”;全领域展现宁波海事干部队伍精气神,实现“可感”;注重系统性、针对性提炼总结,积极产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案例和标准化建设场景,实现“可持续”。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现场督查为契机,全力以赴推动基层海事执法机构标准化建设落实落细见效,为现场经验交流分享会和达标验收打好基础,全面提升宁波海事队伍形象和内外影响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