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取实效

发布时间:2021-12-06 11:2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传承红色法治基因,台州海事局精心策划、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台州市普法办《关于开展台州市“12·4”国家宪法日广场法治宣传活动暨宪法主题公园建设启动仪式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活动主题,明确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形成崇尚宪法、践行宪法、捍卫宪法的浓厚氛围。

  二是把握方向,提高站位。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不断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三是围绕主题,突出重点。今年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该局紧紧围绕今年宣传主题,紧密结合今年新修订生效的《行政处罚法》《海上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突出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宣传辖区海上交通安全“严管区”建设,全面加强海上交通安全宣传。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近年来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形式,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声部开展宪法宣传;以法制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发放法制宣传图册方式开展普法活动,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组织法律服务宣讲团,深入航运公司、码头,开展海事法律宣讲,增强企业和船员法制观念。普法宣传重点突出,对象明确,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既全面提升了海事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也加深了社会公众对海事法律法规的了解,有效促进全社会人人参与实践法治国家建设,进一步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执法督察处  朱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