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三门海事处积极开展碍航张网安全隐患治理

发布时间:2021-12-16 11:1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近期正值鳗鱼苗捕捞季节,部分渔业生产业主受利益驱使,在锚地、进港航道等通航水域布放碍航渔网,存在较大的通航安全隐患和渔事纠纷风险。为保障辖区锚地秩序及航道畅通,营造良好的通航环境,保障船舶通航安全,台州三门海事处高度重视,全面摸排碍航渔网分布情况,深入推进碍航张网隐患治理工作。

  一是加大安全警示宣传。执法人员通过“商渔船防碰撞警示会议”、日常巡航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健跳港的主要航路、锚地,警示渔船船员从事渔业作业时要密切注意过往货船,不要违规占用航道张网捕捞,恪守航行规则,并结合三门湾港口发展规划,做好相关渔民的政策解释处理工作。

  二是加强巡航巡查工作。执法人员通过每日常态化巡航、电子巡航,将辖区航路、锚地纳入到每日巡航计划,掌握辖区内碍航渔网分布情况及违章张网重点区域,持续关注锚地及周边水域通航环境变化,加强通航水域的日常监管和保障。

  三是坚持安全信息互通。掌握辖区碍航张网情况后,通过商渔船安全信息报送机制立即向三门县渔业部门通报通航水域内违法张网基本情况,要求渔业主管部门督促渔民限期清除张网,并加强政策宣贯和教育,引导渔民避开常规通航水域定制张网。

  四是强化联合执法工作。定期组织开展与渔业部门的联合巡航工作,严厉打击碍航张网行为,对于现场巡航中发现严重影响船舶通航安全的碍航渔网,执法人员果断采取措施及时清理违法张网,确保辖区通航环境畅通有序。

  下一步,该处将持续关注锚地及周边水域通航环境变化,加强通航水域的日常监管和保障,加强与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有效推进碍航张网隐患治理、防范商渔事故险情发生。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