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金鹰”青年突击队全力做好寒潮大风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8 11:30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近一周台州温岭沿海海面持续出现7-9级大风,受寒潮大风影响,多数渔船由东向西回港,穿插于南本航行的货船及港区锚泊船之间,给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带来巨大威胁。为做好本次寒潮大风防抗工作,台州海事局“金鹰”青年突击队严格按照浙江海事局《关于做好防范强冷空气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部署,全力做好寒潮大风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预警预控。以船籍港管理和辖区航运公司为切入点,向辖区航运企业发布寒潮大风和渔船集中回港预警,通过预警信息平台和浙江海上智控平台向辖区码头、航运公司发送预警信息630条,开展商渔船点对点提醒60艘次。

  二是强化联合工作部署。突击队与温岭海事处提前与温岭港口与渔业局开展防范寒潮大风会商,掌握渔船集中回港的具体时间,多次开展联合巡航,通过高频喊话和现场监管,确保商渔船错时航行,督促回港渔船及在港货船全力落实各项锚泊措施,防止走锚。

  三是强化重点船舶检查。突击队通过“台海天网”和现场摸排的形式,全面掌握辖区锚泊区的危险品船、砂石船、新建船舶动态。共计检查船舶船员值班和防抗大风措施落实情况共计40艘次,对锚泊船监管全覆盖,严防锚泊船值班不到位的情况。

  下一步,青年突击队将继续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切实做好防抗寒潮大风的各项措施,加大力度监管锚泊船,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